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全面组织开展现场制售饮用水卫生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 2019-01-15 10:22:4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现场制售饮用水卫生安全专项督查工作推进会。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所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着眼保证全市现场制售饮用水卫生安全,维护市民健康权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于2018年12月29日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现场制售饮用水卫生安全专项督查的通知》。决定对全市现场制售饮用水机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督查,明确了督查内容、督查时间、查处要求。

围绕将督查工作落实到位,推进会针对现场制售饮用水机的监管情况,解读了相关法规及监管依据,传达了市政府领导的批示要求,查找了存在问题与不足,探讨了监督执法中的疑难问题,统一了执法标准。海淀区卫生计生监督所介绍了查处现场制售饮用水违法违规问题的工作经验。

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李亚京围绕履行法定职责,做好全市督查工作提出了摸清底数、形成合力、加大力度的要求。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要树立“危机意识”,坚持“向前一步”。要站在保证人民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服从命令听指挥、履行法定职责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按照实事求是、依法办事要求,扎实组织开展督查工作;要加强对现场制售饮用水卫生安全监督的研究,切实把职责履行到位。(王开斌、王雅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