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社区推出再教育 心灵健康好声音
——北京八宝山街道开展“家+美学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14 13:45: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19年1月10日晚,坐落在北京市玉泉西里一区远洋沁山水•上品的家+美学社区热闹了起来。二楼的传统文化空间,聚集着男女老少,都在期待着“爱国棋道文化”的最后一堂课。最为显眼的是一位准妈妈,带着即将出生的孩子也来到了活动现场,让工作人员吃惊之余也感动不已。

开课后,杨怀备老师饱含深情的从世界棋文化到中国棋道在世界各处的支流发展,从四大文明古国到中国的纲常文化、礼仪文化以及和为贵的精髓,由浅入深,讲的头头是道,引得大家伙儿凝神倾听,不断深深点头。


此项活动自2018年11月开始,已历时一个半月。筹备组、活动组与主办方为宣讲祖国优秀文化进行了通力的合作。据场馆负责人师乐姣介绍,本次活动立足中国棋道起源文化、纲常礼仪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结合家庭健康和睦关系建设等主题和与会者共享。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文化内容和授课方法深得参与者的好评。


杨怀备老师最后以《被子的故事》结束了讲座,故事启迪了在座的家长和孩子们的心灵健康,纷纷表示要珍惜彼此,做一个配得温暖幸福的人,不少年青人表示,“不是父母需要我们,而是我们亏欠父母,父母的每一份苍老背后都有为我们操劳的印记……愿每个家庭都幸福健康,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我们成为最优秀的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