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推进警务一体化确保区域平安

发布时间: 2019-01-11 14:15:1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月10日上午,在第33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丰润区域公安机关隆重举行了110宣传日暨“交巡警”联勤联动启动仪式。市区公安系统相关领导及各单位民警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交巡警”联勤联动是丰润区域公安机关在唐山市公安局党委和唐山市巡警支队、交警支队的鼎力支持下,在充分探索、研究、论证、完善的基础上推行的一项警务创新,是为高效整合利用警务资源,提高驾驭复杂治安形势能力,顺应人民群众需要的重大举措,是推进“110”再快一分钟的重要途径。

在具体工作中,“交巡警”联勤联动实行“日常各负其责,战时联勤联动”的协作模式。在重点时段、敏感时期、重大节日期间,交警在执勤过程中兼顾社会面巡逻工作,对可疑车辆、可疑人员进行检查盘问,对突发警情进行先期处置;巡警在治安巡逻的同时,承担道路管理工作,对车辆乱停乱放、酒驾、套牌、假牌、无牌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纠正和简易处罚,通过警种间的联合巡逻,联合查扣,联合查管,联合处置,形成对街面所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和治安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打击合力,降低街头可防性案件的发案率;此外,它还打破了原有的条块限制,重新整合了丰润区分局、东水分局、新燕分局、光华分局、交警九大队的警力资源,新机制改变了过去赖于工作界限可能导致工作滞后、不畅通,还能提高管事率及处置率,有效提升警备工作服务百姓的能力。

活动中,随着丰润区域警务一体化指挥长刘金良的一声令下,参加启动仪式的交警、巡警迅速出动,奔赴执勤岗位。  此次启动仪式不仅宣告了丰润区域警务一体化“交巡警”联勤联动建设向纵深推进,也标志着丰润区公安改革步伐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一种新型的适应新时代的警务运行机制已经启动,也必将全面增强丰润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刘倩 安立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