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荣获创新服务双奖项

发布时间: 2019-01-11 10:26: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前不久,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指导,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人文医院分会协办的2018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医院、创新管理者交流颁奖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主题是“人民健康新时代·创新服务新标杆”,旨在大力宣传各地医疗机构在医疗服务和创新管理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绩,推广先进医院带头人的管理经验和典型案例。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人民网副总编辑、人民健康董事长孙海峰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100余家公立医院的医院管理者参加会议并展开热烈交流。

会上,张宗久局长从开展预约诊疗服务、推行日间病房、建设脑卒中中心等多个方面分析了我国目前医疗服务现状,对现代公立医院改善医疗服务管理提出建议,并明确指出新时代医疗卫生工作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一切为了人民健康,而改善医疗服务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在颁奖现场揭晓了46家“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医院”和16位“改善医疗服务创新管理者”并向获奖的单位及个人进行颁奖。柳州市人民医院荣获“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医院”奖,李宁宁院长荣获“改善医疗服务创新管理者”奖,是广西唯一获奖的医院及院长。

据介绍,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人民健康从2018年4月开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的指导下,开展了“人民健康新时代·创新服务新标杆”推选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医院和创新院长的活动,并在活动中走进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医疗机构进行深入调研,发掘并宣传推广在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典型案例。本次活动的获奖单位和个人是经全国推选,由媒体、行业专家和政府有关领导及群众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专业评审得出。

此次获奖,既是对柳州市人民医院既往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作为第二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医院,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创新医院管理方面等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创新建立医疗安全防范体系,构建“调和满意度模型”,推出一系列便民措施50余项,极大地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使患者候诊时间缩短至半小时以内,取药等候时间缩短至10分钟左右,在全市率先实现移动缴费及医保门诊慢病自助结算,让检查报告进入“云时代”,便了患者。这次会上创新管理者对话交流环节中,围绕“改善医疗服务创新管理”这一主题,在来自全国5名知名医院院长中,李宁宁院长作为全国唯一一家来自市级医院的院长,进行了对话交流,分享在管理上的创新经验,为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得到与会领导和同行的一致好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