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加强帮扶基层医院孕期营养门诊建设
——河北省人民医院积极发挥示范单位作用

发布时间: 2019-01-10 10:49:4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由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主办、辛集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河北省孕期营养门诊帮扶建设项目在辛集市正式启动,该活动以“专注围产营养,降低妊娠风险,保障母婴健康”为主题,来自全省各地的妇产工作人员、医疗机构人员等500多人参会。

河北省人民医院是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围产营养与代谢委员会主委单位,该项目由河北省人民医院作为技术牵头示范单位,在全省范围分批次帮扶建设围产期营养门诊试点,示范单位与试点单位建立对口支援关系,负责定期组织试点单位业务培训及交流,接受专业人员进修,逐级推广先进经验,打造各辖区孕产期营养门诊品牌,进一步做好全省的优生优育工作。

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围产营养与代谢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唐增军教授说到:“辛集这是第一批试点单位,我们计划在2019年的上半年,要把这种孕期营养门诊帮扶建设工作开展到50家,半年计划达到100家,把健康的孕期知识传递给广大孕妇”。

随着我国“全面开放二孩”政策的实施,孕产妇人数大幅增加,随之而来的就是高龄及危重孕产妇比例增高,孕产妇对围产期保健的要求逐渐提高,孕期营养门诊的建设日益重要。建设孕期营养门诊,可以有效预防和降低妊娠期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贫血等疾病的发生,有效控制孕期营养不足和过剩的现象。对于提高全民族的身体素质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