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体外反搏医学学会成立
-----学术交流会议和第二届心脏康复年会同期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09 09:44:0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17日,由河北省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省人民医院承办的“河北省第二届心脏康复年会、河北省体外反搏医学学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议”在河北省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河北省体外反搏医学学会成立大会由河北省人民医院刘冰副院长主持。

叶玉泉院长致欢迎辞。感谢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到来,并向大家介绍了河北省人民医院以及心血管内科的基本情况。他强调,体外反搏治疗不仅对心血管疾病疗效显著,对其它缺血性疾病也具有明显效果。河北省体外反搏医学学会的成立,必将助力河北省人民医院心脏康复专业蓬勃发展,必将助力河北省心脏康复事业绿荫繁茂,使广大患者从康复治疗中更加受益。

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郭百服局长、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刘丽处长到会宣读了河北省体外反搏医学学会成立批文并提出殷切希望。河北省人民医院科教处处处长王贺波主持了理事会选举,大会推举河北省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人民医院刘美霞教授为河北省体外反搏医学学会会长,韩玉平、郑明奇、陈亚丽、信栓力、唐立真、江红六位教授为副会长,秘书长周策,监事长杜荣品。

河北省体外反搏医学学会新任会长刘美霞教授做成立大会报告。

成立大会之后,进行了学术交流。大会邀请了“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学会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春中医药大学孟晓萍教授;“中国康复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心脏联盟心脏康复预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丁荣晶教授;河南省安阳地区医院刘慧院长;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辉教授;河北省人民医院刘美霞教授以及河北省人民医院心内四科周策护士长、袁静医生进行了《中国心脏康复现状与展望》、《论躯体化症状和躯体症状》、《心脏康复在基层》、《从健康中国视角谈体外反搏技术》、《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的康复治疗》、《6分钟步行实验实践指导》、《心肺运动试验——心脏康复运动处方设计金标准》的精彩授课。

学术报告后,与会人员一起到河北省人民医院心脏康复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实操体验了心肺运动试验、六分钟步行实验、体外反搏治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