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冀“心脏康复中心”落户河北省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 2019-01-08 10:38: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在深圳召开的“第二届长城国际心脏康复与预防会议”上,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肺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认证了首批37家医院心脏康复中心。河北省人民医院顺利通过此次认证,成为了河北省第一家心脏康复中心。同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该学会承担了心脏康复能力建设项目,并批准了由学会上报的十四家医院成为全国心脏康复培训示范基地。

河北省人民医院心脏康复中心拥有以心血管医生为核心的心肺康复医师、心肺康复治疗师、康复护师、心理咨询师等专业组成的心肺康复团队;具备心肺运动评估室、体外反搏室、有氧训练室、健康宣教室、康复训练室等场地。自2017年开展心脏康复以来,完善了一系列临床标准化心脏康复流程,开展了心肺运动试验评估、6分钟步行试验评估、无创心排血量测定、心理、睡眠、营养评估,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的一期、二期康复、体外反搏治疗、各种有氧运动、弹力带、太极拳等心脏康复治疗,使众多的患者在心脏康复中获益,受到了患者的广泛好评。

刘美霞教授率先发起成立了“河北省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河北省体外反搏医学学会”,并成功举办了“河北省第一届、第二届心脏康复年会”“河北省体外反搏医学学会学术交流会”,参加会议及培训的省内心脏康复医护人员1000余人。

作为河北省首家心脏康复中心及学会所在地,必将会以落地推广为己任,力求帮助解决基层医院心脏疾病康复工作难点,搭建广泛高效的学术交流平台,大力培养心脏康复人才,让更多的医院和医生了解心脏康复、重视心脏康复、走入心脏康复,壮大心脏康复医疗队伍的建设,推动心脏康复事业的发展,以满足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康复需求,让更多的患者在心脏康复中获益!(周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