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321”推进贫困地区健康促进

发布时间: 2019-01-07 11:30:5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联合文明办、教育厅、扶贫办印发《河南省贫困地区健康促进“321”工作模式方案》,推进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

《方案》指出,结合该省开展的“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在2018年~2020年重点通过健康教育进家庭、进乡村、进学校的“3进”,加强基层健康教育阵地和队伍建设的“2建”,以及省市县医院、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医院对口帮扶贫困县的“1帮扶”。省疾控中心专家及53名省级健康科普专家分别指导县级健康促进工作,形成贫困地区健康促进工作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2018年,该省开展“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通过成立一支健康扶贫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一次覆盖县乡的科普讲座,研发一套健康素养标准课件,组织一次乡村医生全员科普技能培训,唱响一台健康文化大戏,举办一次群众家门口的专家义诊,实施一次基层医疗业务帮扶,做好一场全媒体传播,建立一个健康教育信息发布平台,形成一个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局面,来解决贫困地区群众缺乏健康知识导致患病致贫的问题。(记者杨力勇 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