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郑州完善全科医生激励机制

发布时间: 2019-01-04 09:55:31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河南省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郑州市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方案》提出,改革完善全科医生薪酬制度,原则上使其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县区级综合医院同等条件临床医师的平均收入水平。

《方案》明确,扩大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规模,力争到2020年全科专业招收数量达当年总招收计划的20%,并逐年增加。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的本科医学生毕业后全部纳入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范围。支持具有临床医学或中医硕士专业学位授予资格的高校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立协同教学关系,积极探索和完善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人员取得硕士专业学位的办法。

《方案》要求,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工资水平,原则上使其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县区级综合医院同等条件临床医师的平均收入水平。建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水平正常增长机制,内部绩效工资分配可设立全科医生津贴。(记者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