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邯郸市人民医院铁路大院医养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8-12-29 11:35:3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2月28日上午,在河北省邯郸市铁路大院社区举行了邯郸市人民医院铁路大院医养中心揭牌仪式。该市卫健委副主任田丰和复兴区政府领导以及主管部门领导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并同邯郸市人民医院的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共同见证了医院发展史上的新篇章。

市卫健委副主任田丰致辞

复兴区主要领导致辞

邯郸市人民医院的前身是邯郸市铁路医院,六十年前,医院就设立了铁路大院门诊。十四年前,医院整体从铁路企业移交至邯郸市政府管理,成为市直属十家公立医院之一。医养结合中心的成立,是该院医疗惠民的一项新举措,是本院回馈广大铁路职工家属、服务社会的一个重要的服务内容。

邯郸市人民医院院长刘云致辞

揭牌仪式由副院长张惠明主持

铁路大院医养中心正式揭牌

邯郸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的建立,克服了种种困难,严格按照医疗与养老这两大功能的要求,完善了各项硬件设施,在此基础上,还改善了预防接种、健康大教室等公共卫生服务设施设备的环境和配备。

参观医养中心

医养中心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开诊后将立足于社区、以专业化的医疗服务队伍为依托,为老年人、生活不能自理老年人和独居、空巢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养老服务。这里还将建立与市人民医院本部的“24小时绿色通道”,实现无缝隙全天侯的双向转诊服务,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养老健康保障。

参观中心病房环境

邯郸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的建立,完善了医疗惠民新举措,目的是为了扛起“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责任,深化“百姓健康为己任,人民医院为人民”的建院宗旨。该医院通过不断的努力,希望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服务,为邯郸市医养结合事业的发展和全市人民的健康幸福做出更大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