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守护夕阳——养老护理职业荣耀盛典”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27 16:41:2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2月26日,“守护夕阳——养老护理职业荣耀盛典”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正式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联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共同举办,这是主流媒体首次为养老护理从业者“平凡中彰显伟大”特定群体举办大规模的宣传活动。

随着社会养老程度的不断加深,养老护理行业成为老龄事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一直以来,养老护理从业人员并未得到社会充分的重视和关注。目前我国有失能半失能老人4063万人,按照行业标准,失能老人的照护比应为3:1,然而,我国拥有认证资格的在岗养老护理员却不足40万人,养老护理人员缺口达1300余万人。养老护理工作脏、苦、累,劳动强度大,而在工资待遇上,即使在一线城市,普通养老护理员的工资也远没有达到全市平均工资水平。这不仅是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的问题,也是养老护理业没有得到社会认同和尊重的表现,同时这也是造成我国养老护理职业专业人员、特别是年轻人才流失状况严重的原因,极大地制约了养老服务业的发展。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新闻发布会及系列行动,展现我国养老护理从业者的职业精神和大爱情操,唤起全社会对养老护理职业的关注和尊重,提高养老护理从业者的社会地位和职业荣耀。

这次活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全国1500多家养老机构参与推选,从300名优秀养老护理员中筛选出30名优秀代表。由央视《夕阳红》节目组将30位养老护理员的故事拍摄制作成短视频,在网络媒体上展播点赞,这也是主流媒体的网络资源,由首次携手为养老护理从业者树立社会地位和公众形象。展播活动从11月20日开始到12月19日截止,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最终,安徽省铜陵市凤凰山老年公寓王桂芳、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幸福颐养院康桂琴及陕西省宝鸡市南苑老年公寓王旭东荣获本次视频展播集赞综合前三名。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顾问舒惠国,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党组成员王平,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中国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部长姚立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总监王广令,主任庞克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