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河南省濮阳高新区昆吾办开展文明健康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27 10:38:1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河南省濮阳市高新区昆吾办开展“文明健康”宣传活动。昆吾办以与时俱进的发展思路,以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努力开创全办科学发展、和谐健康的新局面,共同谱写昆吾办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宣传活动的同时,昆吾办还具体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进落地。 

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年检”:为保障全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的安全运行,进一步规范待遇发放领取人员,防止冒领、骗领养老基金的行为发生。近日,昆吾办对全办已领取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进行资格认证。该办工作人员通过深入各村为认证对象进行现场核实认证,对长期卧病在床、高龄、孤老及行动不便的人员进行上门认证等方式,一边认证一边建档,进一步完善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的相关资料,致力全面落实提高居民养老保险质量,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资源的有效利用和社保资金安全提供保障。

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昆吾办组织城管、管区等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不定期的进行实地调查和上门取证的方式,确保食品安全。对辖区内的经营环境做到实时掌控,规范市场经营环境,保障食品环境卫生、质量,提高人员的素质教育水平,实施公开的监督体制,对发生的问题做到及时的应对和科学的解决。在此期间排查屠宰场所3家、熟食加工作坊15家、小餐饮饭店40家,排查出无证经营屠宰场所、餐饮饭店13家、下达整改通知书15份,查没无证经营熟食加工作坊生产工具2家。

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培训昆吾办在韩庄社区组织党员干部为群众共计80余人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培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地震局、消防部门等相关专家,从消防防火、交通安全、地震知识、网络安全等模块做了专题报告。培训活动通过分发宣传页200余份、条幅10余条、展览板20余块等多种宣传方式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容易忽略的地震、消防隐患,整个活动组织周密、内容丰富、形式活波,起到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社区文明出行宣传:为进一步增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升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昆吾办各社区在辖区举行“讲文明、守秩序、爱濮阳”宣传活动,共向居民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等宣传页800余份。活动期间,我办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行人讲解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对辖区车辆乱停乱放、摊位乱摆、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文明劝导,并告知居民要遵守交通规则,积极抵制、制止一切违反交通规则行为,动员社会人士争当志愿者,帮助辖区居民树立文明交通观念。(李晓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