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国肺癌防治联盟河北省诊治分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 2018-12-26 16:43:3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中国肺癌防治联盟河北省诊治分中心”在河北省人民医院挂牌成立,该机构的成立,将极大的规范和促进河北省对于肺癌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有效提高肺癌五年生存率。在成立仪式同时举办了肺结节诊治高级培训班暨肺癌高峰论坛。中国肺癌防治联盟的领衔者白春学教授、张国桢教授、河北省卫健委徐春芳副主任、河北省医学会王振显秘书长。河北省人民医院叶玉泉院长等出席了大会。

河北省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段国辰,代表“中国肺癌防治联盟河北省诊治分中心”做了发言。他强调,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开启了针对肺结节设立专病门诊的先河,而且成为将多学科联合诊疗(MDT)理念引入肺结节诊疗中的践行者。河北省肺结节诊治分中心将带领62家基层医院肺结节诊治分中心从早诊早治、规范诊疗积极参与临床研究及试验、定期举行河北省肺结节诊治及全程质量管理及控制会议、 科普宣传五个方面作为今后的工作重点。

据了解,肺癌是世界上发病率最高,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全世界每年新发肺癌病例数为160万,占所有恶性肿瘤的13%,而我省又是目前是有文献记载全世界肺癌发病率最高的地区之一,肺癌早期诊断率和5年生存率都很低,仅约15.6%,主要原因是约75%的患者在诊断时己属晚期肺癌。早期肺癌往往表现为无症状的肺结节,而目前的诊疗水平很难对大多数肺结节做出及时准确诊断,致使诊断延后,丧失最佳治疗机会。成立肺癌联盟的目的就在于规范和促进我省对于肺癌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有效提高肺癌早检率和五年生存率。

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开启了针对肺结节设立专病门诊的先河,而且成为将多学科联合诊疗(MDT)理念引入肺结节诊疗中的践行者。

河北省人民医院负责人在现场告诉记者,省人民医院将充分利用好中国肺癌防治联盟河北省肺结节诊治分中心这个平台,积极与基层医院分中心医务人员加强合作,并定期对基层医院分中心质量进行检查、督导,提高河北省肺结节早期诊治水平,宣传肺癌早诊早治、综合治疗的理念,全面提升肺癌治疗效果,造福全省人民。(王科 韩晓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