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防控慢性病做大幸福产业

发布时间: 2018-12-19 11:11:4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首届中国幸福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在会上指出,当前我国慢病防控形势严峻,慢性病患者接近3亿人,如不改变流行规律和防控现状,未来10年慢性病患者数量将呈现井喷式增长。“做好慢性病预防,降低国民慢病发病率,才能使国民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院中心副主任党俊武说,要大力发展健康产业,重视完善健康产业背后的金融业、制造业和服务业3大支撑体系,实现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指出,我国每年心脏猝死约55万人,但医院外抢救成功率却不足1%,未来应普及更多心脏复苏救援设备。

论坛同期启动“我是中国CPR·D科普志愿者行动计划暨平安家庭五防工程千城万站”公益项目。通过社区合作,该项目将把防心梗、防中风、防跌倒、儿童青少年安全防护、灾害逃生防护知识普及到家庭。(实习记者王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