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青岛探索建立“医疗+党建”联合体

发布时间: 2018-12-19 11:12:5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山东省青岛市民营医疗机构行业党委召开全市民营医疗机构党建工作现场会。据悉,青岛市将探索和鼓励建立“医疗+党建”联合体,充分发挥牵头单位管理优势和品牌效应,带动区域党建水平提升。

该市将集合所在街道、社区和企事业单位等,在活动场所、教育资源和党建人才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努力做到“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在党建经费上,市里每个支部每年会下拨专项资金。同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积极开发引进智慧党建系统,督促把党的各项工作落实到平时,推动党建水平整体提升。

据了解,今年4月,青岛市卫生计生委成立中共青岛市民营医疗机构行业委员会,对全市民营医疗机构党建情况开展摸底调研。今年上半年,新成立党支部16个。7月和12月,分两批批复成立了10个党支部。全市10个区(市)也分别成立了民营医疗机构行业党委(党总支)。(李奠基、肖海青)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