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疆设立“一站式”多学科联合诊疗帕金森病

发布时间: 2018-12-19 11:15:3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7日,新疆医科大学联合多学科“一站式”治疗慢病帕金森“旗舰医院”在乌鲁木齐成立。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帕金森患者院方将从药物、手术及运动康复训练等方面对患者进行治疗。

资料显示,中国65岁以上老年人帕金森病的发病率为1.7%,新疆帕金森病患者预计已超5万人。帕金森病是一种慢性进展性疾病,患者的病情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恶化,虽不致命,但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甚至丧失工作能力,长期疾病的过程导致患者抑郁等心理疾患,并给患者家庭带来沉重负担。

院方介绍,自2012年开始,该院就已开始通过脑起搏器手术治疗帕金森病,已有百余名患者得到治疗。“所谓多学科联合诊疗(Multidisciplinarydiagnoseandtreatment)是指神经内科首先介入药物治疗,中后期进行脑起搏器手术评估,转诊到神经外科进行手术,影像科为手术安全保驾护航,康复科介入康复指导。”

据了解,该院除巩固和完善现有的帕金森病多学科综合诊疗中心,医院还将探索患者就诊新模式,有针对性地提高神经科的诊疗水平。目前,该院已为新疆帕金森患者开辟绿色通道,患者可通过微信、门诊预约挂号至专病门诊就诊。(记者冀江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