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2-18 10:08:4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坚主持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研讨会议。

会上,市医管局代表办医主体、各区卫生计生委代表辖区简要汇报了2018年安全生产、治安保卫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设想,分析讨论了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商讨了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稳定工作的对策。

高坚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系统安全生产和治安保卫工作的成绩亮点,指出了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办医主体和医疗卫生机构安保工作存在的问题与教训。她要求全系统一是在思想上要调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要求,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常议常抓,常抓常议。二是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主要包括重点时期、重点任务、重要会议、重要活动期间的安全稳定以及卫生行业中的重点安保工作。三是要不断改进创新管理方法和手段,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多种手段一齐上,在市院管理局建立安全保卫监管平台的基础上,研究开发与全市平台对接、全系统共享的信息监管平台,运用大数据原理,加强信息化管理。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市卫生健康委、各区卫生计生委、各办医主体、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切实按照职责分工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履行好制度设计、监督检查、业务指导、属地管理、设施建设投入、人员力量配备、隐患排查整改、宣传教育培训、突发事件处置训练演练和考核奖惩等方方面面的责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突出抓好扫黑除恶、反恐维稳、雪亮工程建设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责任事故、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市医管局和各区卫生计生委主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刘忠良、王开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