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健康扶贫项目“挂牌销号”

发布时间: 2018-12-17 10:42:1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确保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时限完成健康扶贫“一保四有”各项指标,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日前发出通知,对健康扶贫“一保四有”未达标项目“挂牌销号”工作有关事宜做出安排,涉及各贫困县未达标的项目,实行“挂牌销号”制度。

通知明确,实行健康扶贫指标达标“挂牌销号”制度,在75个贫困县“一保四有”达标情况自查报告基础上,省卫生健康委制作了《全省健康扶贫“一保四有”达标情况进展统计表》,并先后3次反馈各级进行核实。自通知印发之日起,涉及各贫困县未达标的项目,实行“挂牌销号”制度,即:各贫困县所涉及的健康扶贫“一保四有”未达标项目,在达标(涉及县外转诊率、实际报销比、全科医生配备等易变化指标项目,需稳定达标3个月以上,方可认定达标)后以正式文件报送市州卫生计生委核实,市州卫生计生委将核实结果报送省卫生健康委,由省卫生健康委相关业务处室复核实后销号。“挂牌销号”制度对应各贫困县退出时序和“三年任务两年完成”时限(2017年已退出县未达标项目,最迟2019年5月份前达标)要求,在时限内未完成“一保四有”各项指标任务的,将责成所在市州开展专项调查工作,形成调查结论,无充足客观原因造成达标任务延迟或未落实的,将根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特约记者王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