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

发布时间: 2018-12-14 11:19:51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甘肃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办法》,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切实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动实施健康甘肃战略。

《实施办法》指出,公立医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院长在医院党委领导下,一般作为法定代表人,全面负责医院医疗、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党委支持院长依法依规独立负责地行使职权。

公立医院党委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凡属重大问题都要由党委集体讨论决定,并按照分工抓好组织实施。同时,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医院章程。二级及以上的公立医院、市属及以上的公立医院、设党委的公立医院,应当实行党委书记、院长分设,其他公立医院根据规模大小等实际情况宜兼则兼、宜分则分。探索建立“双培养”机制,注重把医疗专家、学科带头人、优秀青年医务人员等“高知”群体培养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医疗、教学、科研、管理骨干。(特约记者王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