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医院举行护理健康教育竞赛

发布时间: 2018-12-14 11:24:5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健康教育是医院的一项重要职能,是一种治疗手段,也是预防疾病、保持和促进身心健康的必要措施。它是整体护理的组成部分,是临床护士的重要职责。通过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可以大大提高患者对医护人员的信任感和依从性,实现对患者的心理保健,同时也有助于医护人员强化服务意识、文明服务语言、规范服务行为。

为推进医院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护理服务能力,改善护理服务品质,不断强化对患者的健康教育指导工作,根据医院“擦亮窗口•荣耀文明•创优服务”活动总体安排,近日,玉田县医院举行了“护理健康教育竞赛”。

此次竞赛以如何做好患者的健康宣教为主题,从创意上打破了通常“竞赛”单调的形式、紧张的氛围,采取以科室为参赛单位,以自编自演情景剧的形式,结合科室工作特点,演绎护士是如何创新形式,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来出色完成患者的健康宣教工作。

共有十三个临床科室护理单元入围此次竞赛,所带来的表演精彩纷呈,独具匠心,从不同创意、不同角度生动展现了她们对患者日常健康宣教工作的缩影,及对如何做好健康宣教工作的探索、创新,不懈追求与精益求精。

整个竞赛现场气氛欢快愉悦,演员们激情四射、表演自如,出神入化、引人入胜的演绎使得在场观众时而被逗得捧腹大笑,时而跟随着故事情节深陷思索,堪称一场“寓教于乐”的精彩盛宴。

此次竞赛得到了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及医院护理部的精心组织。赛前,各科室都高度重视,认真编排,充分发挥创意,别出心裁,其中,大多数科室护士长们此次都纷纷走上舞台,扮演不同角色,成为了活动的一大亮点,充分体现了她们对护理日常健康宣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如何带领科室不断改善护理服务,努力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的不懈追求。

通过开展此次竞赛,将更好地教育、引导、鼓舞全院护理人员进一步努力改善服务,用心体察患者需求,给予患者最需要的人文关爱,并将创新注入到改善护理服务中,以健康指导为切入点,通过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保障护理安全、加强护患沟通等措施,逐渐将护理服务从主动服务上升到感动服务,切实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杨波 胡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