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宁夏:建立企业环境失信行为惩戒机制

发布时间: 2018-12-13 10:51:13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宁夏将开展生态环保重点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推动建立环保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改变企业在环保方面“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现状。

根据相关工作方案,宁夏将扩大纳入环境信用评价体系的企业范围,让这一体系基本覆盖当地环境影响大、社会普遍关注的企业,并推动更多的企业自愿参与。根据“谁公布、谁调整”的原则,对环境信用恶化的企业及时降低信用评价等级;对改善环境信用、实施有效整改的企业,在其环境信用记录中补充其整改信息,并向社会公开。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的结果应用方面,宁夏将在环保行政许可、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环境监察执法、环保专项资金管理、环保科技项目立项和环保评先创优等工作流程中,嵌入企业环境信用信息的调用和信用状况的审核环节,有效应用企业环境信用信息。对环境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支持。对存在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业,根据有关规定从严审查其环保行政许可申请事项,加大监察执法频次,从严审批或者暂停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补助。(记者张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