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重庆宣判一起涉28省区市特大电信诈骗案 14人获刑

发布时间: 2018-12-13 10:07:43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受害人多达330余人、遍布全国28个省区市、多名中老年人“中招”。记者从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宣判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3名主犯分别被判处十年六个月至五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1名话务销售人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至拘役四个月不等的刑罚,并适用缓刑。该判决已全部生效。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12月中旬起,被告人苏某亚利用其担任法人代表的广州万木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先后伙同王某兵、古某全等人,通过免费领取评书机等活动获取老年人姓名、年龄、家庭情况、所患疾病等信息。其后,苏某亚等人向多名中老年人邮寄“301南楼健康保卫”“救命的熊胆粉”等宣传品,以所售产品能治疗多种疾病进行误导。

2017年3月至8月,被告人苏某亚先后招募张某凤等11人从事话务销售工作,按照事先制定好的推销诈骗话术,冒充医生、专家、教授、中医老师等身份电话联系中老年患者进行电话诊疗,将熊胆粉等包装成能够治疗中风、心脏病、血栓等多种重大疾病的药品,并以高于进价数倍的价格“销售”给中老年患者。2016年12月15日至2017年9月27日,苏某亚等人先后诈骗全国各地中老年人达330余人,骗取金额139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苏某亚伙同被告人王某兵、古某全,招揽被告人张某凤等11人为话务销售人员,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中老年人体弱多病,急于追求身体健康的心理,虚假宣传其产品药效,将保健品作为药品销售或虚增销售药品的治疗范围,骗取被害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构成诈骗罪。该案诈骗对象为患病中老年人,可酌情从重处罚。鉴于张某凤等11人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主动退出所得赃款,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据此,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