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厦门撤销3家药店GSP证书

发布时间: 2018-12-13 10:09:18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厦门市同安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18年零售药店飞行检查整改工作约谈会,通报厦门兴辉阁药业有限公司等3家零售药店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撤销其GSP证书。

据悉,厦门兴辉阁药业有限公司存在未在药品采购、储存、销售等环节采取有效质量控制措施,未能确保药品质量并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建立药品追溯系统,未按照规定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未在岗负责处方审核、指导合理用药,未依法经营等问题;厦门市同安区明志康药店存在未坚持诚实守信经营,在药品储存区域存放与经营活动无关的物品,未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对到货药品逐批进行验收等问题;厦门市七星百汇医药有限公司存在企业质量控制措施失效,未配备与其经营范围和规模相适应的人员和设施设备,无法提供人员花名册等问题。(汪斌、金剑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