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明确12项具体任务
江苏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2-12 10:09:00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江苏省政府正式印发《关于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江苏省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超6000亿元。

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先后将其纳入“十三五”期间重点培育发展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2017年,江苏省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近4900亿元,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前列。

《意见》从4个方面对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提出12项具体任务。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方面,突出原始创新,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鼓励以精准治疗和临床价值为导向的药物创新,不断增强本省在生物医药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在强化创新支撑平台方面,紧扣生物医药产业链,突出临床需求引领,建立省生物医药研发创新平台中心,打造一批区域性创新平台和开放实验室,建设一批具有国际资质及水平的研发、检测、认证平台;加快首仿药研发,鼓励仿制临床必需、疗效确切、供应短缺的药品,建立临床急需药品预警机制,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机制。在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方面,优化区域布局,打造产业集聚高地,努力在南京、苏州、泰州、连云港等地区打造形成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在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方面,要规范药品流通管理,增强药品供给保障能力;拓宽融资渠道,健全投融资服务网络。(国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