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中民国控集团路大艳应邀出席“2018亚信金融峰会”

发布时间: 2018-12-11 15:58:0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2月7-8日,主题为“开放、创新、共享——携手共建亚洲金融合作新时代”的2018亚信金融峰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中民国控集团董事长路大艳受邀参加本次峰会,同来自美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越南、斯里兰卡、以色列、卡塔尔、约旦以及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嘉宾共同围绕主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为建设亚信交流网络,加强金融安全合作,助力亚洲地区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2018亚信金融峰会是中国作为亚信金融领域协调国举办的重要活动,是亚信合作机制在金融领域的延续和发展,由外交部欧亚司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主办。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会长陈元,外交部欧亚司、中方亚信工作组大使顾子平,亚信秘书处执行主任哈比布洛·米尔佐佐达,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泽华,成都市副市长曹俊杰等领导分别致辞。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会长陈元在会上致辞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扩大开放走和平发展道路,同世界各国深入开展互利合作,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会长陈元在致辞中表示,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为了建设更加美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不断增进各国间互信,不断开辟新的合作空间。冷战结束之期建立起来的亚信会议,正是这样的多边合作机制,为促进亚洲国家的互信与合作做出了不懈努力。2018亚信金融峰会是在新时代,新国际条件下对亚信机制进一步丰富,将为亚信合作注入新的内涵与新的动力。

“亚信金融合作是为了亚洲共同发展的整体利益最大化,在多边框架下建立健全新的利益协调机制,使亚洲各国都能实现繁荣发展,民生福祉不断提升。”陈元认为,亚洲金融发展水平普遍不高,长期以来,饱受金融危机和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影响,特别是亚洲发展中国家众多,经济发展差异大,贫困人口基数大,极端贫困人口高达数亿人。亚信金融合作责无旁贷要把减贫致富作为重要的着力点。他说,金融合作是亚洲互信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石。有了金融合作、安全合作,共同发展就有了基础。亚信金融合作前景广阔,可以循序渐进,顺势而为。未来亚洲的银团贷款,债券市场,绿色金融合作都可以探讨。“中国在开发性金融,普惠金融,金融支持,扶贫开发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愿与各国加强交流,让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成为亚洲经济合作,人民生活改善,区域融合一体化的推动力。”陈元说。

中民国控集团董事长路大艳在会场发言

路大艳在发言中指出“此次我们作为国有养老集团的一员受邀参与2018亚信金融峰会,是国家对我们多年来服务老年群体、践行普惠金融的充分肯定。未来已来,变革不息,借国家政策之东风,为万千老人谋福祉,早已成为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将以历史的视角,全球的格局,研读全球经济金融环境,践行“开放、创新、共享”的理念;我们也将承担起一家国有企业应有的责任,不断与国际接轨,学习借鉴和吸收先进的养老经验,并走出属于我们自己的、独特的养老产业之路。”

此次峰会设立了“贸易保护主义背景下的亚洲经济金融开放合作”、“‘一带一路’中的信用建设与产融合作”等主题和“亚信金融合作的前景与展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分会。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永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孔丹、美国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原主席查德·库珀、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高培勇、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副主任朱光耀、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原副主席姜洋等嘉宾分别在活动中作了主旨发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