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吉林省为基层配发首批食品安全快检车

发布时间: 2018-12-11 15:52:53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在长春市举办全省县级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首发仪式,31台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分赴全省各县(市、区),投入到食品安全监管一线。

为推动基层食品监管能力建设,提升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技术装备水平,国家发改委、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全国启动了实施县级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项目,批准吉林省项目车辆采购任务59台,并同步配备车载快速检测设备,具备农兽药残留、非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等130个项目的检测能力,具有易操作、检测快、数据准等特点,能基本满足县(市、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样、科普宣传、移动执法等需要,也将大大提升全省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食品安全应急事件处置以及大型活动的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这就像一个‘移动实验室’,随停随检,可以起到增强靶向的作用,也有利于快速发现食品安全问题。”白城市镇赉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玉平表示,配备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将为基层食品安全工作构筑一道坚固防线,对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叶阳欢、张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