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药典委公示2015年版药典红参农残拟修订标准

发布时间: 2018-12-11 15:55:54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国家药典委员会在其网站挂出红参农残公示稿,对《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品种红参标准拟修订内容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个月。

根据公示稿,应采用气相色谱法测定红参的有机氯类农药残留量。红参含总六六六(α-BHC、β-BHC、γ-BHC、δ-BHC之和)不得过0.2mg/kg;总滴滴涕(p,p’-DDE、p,p’-DDD、o,p’-DDT、p,p’-DDT之和)不得过0.2mg/kg;五氯硝基苯不得过0.1mg/kg;六氯苯不得过0.1mg/kg;七氯不得过0.05mg/kg;艾氏剂不得过0.05mg/kg;氯丹不得过0.1mg/kg。

为解决中药材和中药饮片农药残留问题,2015年版《中国药典》已对甘草、黄芪、人参、西洋参4种药材限定了农药残留量。国家药典委相关人士曾介绍,将对金银花、红参等中药材和饮片开展为期3年的农药残留限量研究,为制定相关限量标准打基础。2020年版《中国药典》编制大纲也提出,将重点解决中药材和中药饮片的农药残留、重金属及有害元素以及真菌毒素的限量标准。(记者落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