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睡眠不好如何是好?俄媒推荐5大妙招助你拥有优质睡眠

发布时间: 2018-12-11 15:56:32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环球网综合报道】睡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在生活中,很多人都饱受睡眠不足的困扰。俄罗斯“健康生活网”推荐5大妙招,帮助大家解决睡眠问题。

1、安排时间专门用来睡觉

没错,我们都知道日常工作很多。但说实话,在互联网和社交网络时代,我们总会坐在电脑前随意而又无聊的切换网页,刷剧、玩游戏等。有时也会利用上班时间这么做,而到了晚上才开始工作。这样不仅会占用宝贵的睡眠时间还会使精神失调。而且电脑、电视和手机显示屏的辐射会刺激神经系统,即使我们睡着了,但睡眠质量很差,容易惊醒。因此,建议大家在睡前一小时,将所有的电子设备关机。如果睡前非要干点儿什么,那请阅读有助于睡眠的书。

2、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室内温度应保持在17~20℃,并且要通风,不要睡在闷热封闭的环境里。睡醒后要是觉得背部和脖子不舒服,这证明你需要更换床垫或枕头。床垫要用中等硬度的,而枕头则需小而紧实的。请放弃夜晚通宵亮灯的想法。如果你恐惧黑夜,最好去找心理医生看看。因为人的正常睡眠与觉醒周期是由褪黑素来保障的,而褪黑素仅在完全漆黑的环境下产生。如果破坏褪黑素的生成,则会对人生理心理的正常发展产生影响。

3、注意饮食

晚餐吃太多会影响睡眠质量,空腹也会对睡眠产生影响。如果你晚上觉得饿,可以吃点沙拉和脱脂酸奶填填肚子,不然你会一直想着吃而影响睡觉。

4、不困就不要赖床

养成睡觉的好习惯。当你在床上辗转难眠时,不妨起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如在房间里走动、做做呼吸体操等,最重要的是要缓解身体和精神压力。

5、白天补觉

补充精力的最好方法就是白天补觉。恢复精力只需睡15分钟即可。至于说夜间所需睡眠,可以通过实验检测出自己所需的睡眠时间,如用表记录下你的睡眠时间,那么平均时间就是你的睡眠标准。如果平日里夜晚的睡眠无法达到标准,那就可以白天补觉(比如可在乘坐交通工具或上班时带眼罩睡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