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严查生态环保领域违纪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 2018-12-10 16:05:3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自10月中旬丰润区开展以全域出清“散乱污”企业为重点的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行动以来,丰润区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紧盯中心工作,积极发挥自身的职能作用,先后制定出台《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行动执纪问责工作方案》《生态环保重点工作量化问责办法》,成立“班子全体+骨干人员”的专项执纪问责组,建立涉及生态环境问题线索台账,聚焦各级各部门履职不力、监管缺位、处置不及时等突出问题,严格责任追究,倒逼工作落实,为保护全区的天蓝地绿水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了解,在攻坚行动中,丰润区纪委监委全面梳理涉及党员干部企业清单和102、112国道沿线场院、停车场、修车厂清单,向20余名党员干部发放《带头完成生态环境深度治理工作的通知》,督促党员干部带头拆除整改。同时,明确5项监督重点,对全区6个工作队,23个乡镇(街道)落实环境治理情况进行巡回监督,先后组织3个监督小组开展明察暗访18次,对发现交运、住建等部门负责治理的道路扬尘、部分路段未洒水、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进行核查,督促整改到位。日前,丰润区纪委监委通报8起生态环保领域问责典型案例,已对8名责任人员进行逐一谈话。责任单位对存在问题迅速进行整改,扬尘治理和垃圾清理不及时问题已得到改善。截至发稿,共发现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线索26个,21人被追责问责。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此外,丰润区还通过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电话、邮箱、户外大型LED等媒体进行公开举报。坚持第一时间跟进,快查快办,及时回应群众期待。对生态环保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实施“一案三查三追究”,在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基础上,既倒查追究领导主体责任,也追究相关单位主管责任,同时还追究部门监管责任,全力推进生态环保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刘倩、徐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