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基层糖尿病防治指南发布

发布时间: 2018-12-10 11:30:3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第二十二次全国学术会议在江苏省苏州市开幕,开幕式上发布了《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指南》。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贾伟平教授介绍,《指南》包括8个部分,适用对象为基层医务人员,主要管理人群包括辖区内18岁以上的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据介绍,《指南》将国家分级诊疗制度、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制度、基本药物制度以及家庭医生服务制度等纳入考量,明确组建管理团队、配置基本设备、保障基本药物及服务等基本要求;明确了健康管理流程,提示了诊疗关键点;推荐了基层糖尿病患者双向转诊条件;强调综合管理原则,对生活方式提出具体干预目标,在药物治疗部分提出了适合基层糖尿病患者的治疗路径。(记者王潇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