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医院开通“空中120”生命新航线

发布时间: 2018-12-10 10:00:3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2月7日,玉田县医院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空中急救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成为唐山市首家签约“航空急救”服务的县级医院。

据了解,玉田县医院自1997年组建急救中心以来,始终注重加强急救中心功能建设,强化人员培训和急救设备配置,不断提升急危重症救治能力。目前,急救中心共有医护人员50余人,急救车13辆,能够全天候做好急危重症患者的转运抢救工作,为全县70余万人口提供急危救治服务。与金汇通航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空中救援”平台,排除交通、地理位置等因素影响,形成了直升机、地面救护车和急救绿色通道为一体的无缝式救援链,缩短了抢救转运时间,为全县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打开了一条空中生命线,构建起了地面、空中立体化的救援网络,能使医院以最快的速度对接全国最好的医疗救治平台,为急危重症患者抢救赢得宝贵时间,最大限度保障患者健康生命安全。

在现场大家看到救援机舱内部设置犹如一个小型ICU,配备了除颤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高压氧气瓶等重症抢救监护设备,可同时容纳2名患者和2名医护人员,随机医护人员可在转运途中及时对患者开展救治,有效降低病患死亡率,保障患者生命安全。

玉田县医院院长张富表示:玉田县医院将依托“空中120”救援优势,尽最大力量推动县域急救体系建设和完善,更好地造福玉田及周边地区急危重症患者,真正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