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全国在行动】德州深入治理保健食品违规宣传

发布时间: 2018-12-07 10:46:56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市开展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以深入治理保健食品违规宣传产品功效、误导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整治期间,德州市食药监局开展了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整治工作。对生产企业网络宣传、网络销售情况进行调查,对生产企业的自建网站、第三方平台、公众号等网上销售店铺展开检查,杜绝生产企业夸大宣传。同时,对药店、非实体经营店、会销企业重点检查,对会销行为进行备案登记。该局还加大宣传力度,接受现场咨询160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提高群众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的辨识能力。另外,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对涉及保健食品欺诈宣传及违法会销行为的投诉举报即接即办,快速处理。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防联动,开展联合执法。

截至目前,德州市食药监局共检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6家、经营单位945家、会销场地开办(出租)者45家、直销经营者7家。(宋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