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海南:部署打击欺诈骗取
医保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07 10:47:45   |  来源: 海南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要求,12月5日下午,我省召开全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据了解,11月21日,省医疗保障局下发《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联合省卫健委、省公安厅等相关单位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是省医保局组建以来的第一个专项行动,也是我省医保制度建立以来第一次专门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全省性专项行动。

据介绍,省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着重开展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重点线索严查骗保行为。要查处一批大案要案,特别是针对有组织的团伙欺诈骗保行为要严厉打击。二是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省医疗保障局和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要设立“回头看”举报投诉电话。专项行动期间专人负责,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及时收集各方线索,回应处理各类问题。三是依法依规从严查处。违法违规案件一经查实,要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四是加强医保基金监管能力建设。

据悉,截至11月28日,我省已对280家定点医疗机构展开检查,暂停医疗服务协议6家,约谈整改5家。我省将加大巡查力度并结合智能监控系统重点监控异常数据指标,及时发现线索,从源头把控堵住漏洞,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记者原中倩、黄剑、吉秋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