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兰州市缩短药械行政审批时限

发布时间: 2018-12-06 10:10:12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公告称,今年以来,该局坚持“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原则,对行政审批事项逐项梳理,最大限度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

兰州市食药监局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取消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的县(区)食药监局初审环节;将《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受理、审核、审查、审批、办结”5个环节,压缩至“受理、办结”两个环节;将业务处室审核和审批程序取消,全部集中到审批处室完成。

此外,兰州市食药监局将行政审批事项从原来的10项32子项缩减到10项29子项,将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补办、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补办、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注销3项审批事项取消。同时,将原来的“《药品经营许可证》(零售、连锁门店)的筹建”与“《药品经营许可证》(零售连锁企业)的筹建”合并为“《药品经营许可证》的筹建”,办理时限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改为即办件。(记者丁怡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