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人民医院获国家“五星高级卒中中心”称号

发布时间: 2018-12-05 13:49: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2月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在长沙主办“2018年脑卒中防治工程总结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领导,全国省区卫生健康委领导,各基地医院、卒中中心医院领导和专家共计1300余人参加。

受组委会邀请,河北省人民医院吕佩源副院长和医务处代表张静医师参加会议。

会上,河北省人民医院获国家卫健委脑防委颁发的“五星高级卒中中心”称号,成为全国39家“五星”高级卒中中心之一。在全国各地大力推行卒中中心建设的时刻,河北省人民医院凭借多年来扎实的卒中中心建设,卒中中心绿色通道相关科室、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血管外科、急诊科、影像科、导管室、公共卫生科、体检中心、超声科、检验科等多学科过硬的技术水平,获得了国家卫健委领导的肯定,走入国家先进行列。这标志着河北省人民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是对医院卒中中心组织管理、开展新技术、信息化建设和脑卒中医联体建设等工作的高度肯定。

总结会上,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脑防委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巢葆华等领导对全国2018年卒中防治、卒中中心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数家医院交流了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建设、卒中中心建设、卒中急救地图建设经验。为河北省人民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在今后脑卒中防控道路上,河北省人民医院将取长补短、不断引领和带动区域内卒中防治体系建设,真正造福一方百姓。

会上,河北省人民医院吕佩源副院长作为颁奖嘉宾,为其他来自全国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授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