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五帮两核”让健康扶贫“实”起来

发布时间: 2018-12-05 13:51:09   |  来源: 中国甘肃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确保健康扶贫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以“健康扶贫先锋行动”为抓手,大力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让健康扶贫真正“实”起来。

该镇积极动员镇村力量,全面落实健康专干“五帮两核”工作职责,突出重点,完善“一户一档、一人一策、一病一方”的健康帮扶措施,使全镇患病贫困人口健康水平稳步提高。精心挑选10名熟悉基层、经验丰富的干部作为健康专干配备至每一个村。健康专干在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同时,动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保、保护贫困户健康权益、帮助联系就医及转诊、监督村医及专家团队签约服务、帮助报销就医费用、核对医疗费用报销情况和签约服务落实情况,极大地方便了贫困户看病就医。

同时,紧紧围绕健康专干应知应会内容,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和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健康专干思想认识、基础知识、政策指导、健康甘肃管理版手机APP操作使用的能力和水平,有效解决了“专干不专、能力不足”的问题,让健康专干切实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人。

至目前,全镇健康专干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保320人次,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保护健康权益1965人次,帮助联系就医及转诊16人次,帮助监督签约服务319人次,帮助报销就医费用315人次,开展核对医疗费用报销152人次,核对签约服务落实319人次,开展入户面对面政策宣传6000多人次,确保了健康扶贫先锋行动落地见效。(杨立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