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东阶段性下调医保费率促进就业

发布时间: 2018-12-05 11:27:5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广东省政府近日出台《广东省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加大促进就业力度。

在适度降低社会保险成本方面,广东提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累计结余剔除一次性预缴基本医疗保险费后,可支付月数超过9个月的地级以上市,阶段性降低用人单位缴费费率,降低幅度不少于0.5个百分点。此项政策预计2019年可为企业减负约94亿元。

多渠道培育就业增长点,支持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进一步降低企业招工费用是此次出台政策措施的一个重点。在支持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方面,将小微企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期限从1年延长至2年;在支持家政服务业吸纳就业方面,对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按不超过其为所招用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给予补贴。

此外,一次性创业资助标准提高到1万元,范围扩大到返乡创业人员。同时,鼓励各类群体到乡村创业就业,实施“粤菜师傅”工程,每年培养1万人次,带动6万人以上就业创业;将乡村经营驿道客栈、民宿、农家乐的创业者(经营主体),纳入一次性创业资助、租金补贴和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扶持政策范围。

广东关注重点群体就业,预安排200多亿元用于支持就业创业,扶持重点群体,提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提升劳动力技术技能等措施。加大困难群体就业托底帮扶力度,加强公益性岗位安置,扩大见习规模,支持新业态灵活就业,强化失业保险支持。(记者黄浩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