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中医住培将建负面清单

发布时间: 2018-12-05 10:14:1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2018年度北京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日前启动。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在培训班开学第一课上提出,要在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建立负面清单,为住培立规矩、画禁区。

屠志涛表示,为保障中医住培工作可持续开展,北京市将首次在中医住培中建立负面清单,明确住培不要、不能做什么,通过负面清单与正面引导相结合,让中医住培生明确培训任务、方向,以脚踏实地的态度与严谨的学风,不断向规范化培训的目标努力。

屠志涛提出,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要明确3个“不是”,即不是院校教育,而是要将医学生真正转变成为合格的中医临床医生;不是学习知识的对错,而是规范中医住培生的临床行为;不是西医培训,而是明确中西住培区别,创新管理、创新教学,走符合中医特色的规范化培训道路。(记者崔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