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安徽黄山严把酒店消毒关

发布时间: 2018-12-05 10:19:1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客人用过的口杯应在专用的消毒间内清洗消毒,不同区域必须采用不同的专用毛巾清洁,绝对不允许一条抹布从头擦到尾,禁止使用客房的客用毛巾用于清洁。”安徽省黄山市卫生监督所行政执法人员在一家星级酒店卫生监督检查时如是说。“这些是原则,触碰了将不予评审等级。”

日前,黄山市卫生监督所开展酒店宿业卫生信誉度评审工作。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卫生检查考核、资质材料审查和日常监管信息等情况,以评分表“考试打分”形式对各单位卫生情况进行评审,并将结果分为A、B、C 3个等级进行公示,最终由卫生主管部门对评审结果予以认定。上述执法人员表示,今年卫生评审共有27家酒店住宿业单位被评为A级单位,占评审单位总数58.7%。其中,新增3家,另有4家被取消A级单位称号。

据了解,自今年以来,黄山市卫生监督所在等级评审过程中,围绕住宿场所卫生管理制度执行情况,顾客用品用具消毒符合操作规范、消毒设施设备配置、公共用品用具卫生要求、通风系统清洗等方面进行检查。在评审内容上进一步细化,对评分表的各项标准“高要求、严打分、顶格执行”:各酒店实行卫生岗位负责制,设置专(兼)职卫生管理员负责日常卫生督察,强化第一责任意识;面盆、浴盆、马桶清洗保洁中实行“三桶三巾”制度,针对相应的洁桶和洁巾要求使用不同颜色加以区分,专桶专巾专用,杜绝“一桶一巾用到底”,防止交叉感染情况的发生;床上用品等客用物品清洁,要求严格落实“一客一换”制度,客人用过的必须更换清洗消毒。同时,进一步要求各单位当日不论入住客房中客用物品是否启用,务必全部更换,做到“一房一换”;对清洗消毒后的床单被套等客用物品,随机进行微生物指标检测抽检,并将检测结果作为评判清洗消毒效果的关键指标。(记者邓国强、张静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