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脸上皱纹多,骨折风险高

发布时间: 2018-12-04 10:40:51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长皱纹”几乎烦扰过每一个在意外表的女性,让人感觉老了、不好看了。但是,皱纹多寡不光是外表问题,它可能还反映了骨骼状况。

一项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妇产与生殖医学团队的研究发现,更年期女性脸上皱纹多寡、分布与整体的肤质,在一定程度上透露了她们骨密度和骨折的风险。在研究中,团队对比了114位中年女性脸部及颈部皱纹的严重程度,以及额头及脸颊皮肤的紧密度,并测量了骨骼的质量和密度。结果发现,皱纹多且深的女性,骨密度也低;而皱纹少的女性,骨密度比较高。

研究人员认为,皮肤和骨骼都含有胶原蛋白,如果皮肤皱纹多且深,说明皮肤缺少胶原蛋白,骨骼也同样如此,所以骨密度低、骨折风险高。这一发现可以为医生提供骨折风险的初步判断。 (王青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