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神经系统疑难病例举办远程护理查房

发布时间: 2018-12-03 14:09: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充分探讨神经疾病罕见病、疑难危重病护理的新思路、新方法,分享经验,11月28日下午,中华护理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组织举办“神经系统疾病的疑难病例远程护理查房活动”。活动主会场设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分会场为全国70余家医院的远程会诊中心,其中河北省分会场设在河北省人民医院,由护理部、医疗发展处共同组织筹办。

河北省护理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神经学组组长刘素霞及副组长、学组成员,省内各大医院护理部负责人及护理同仁到场。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吕佩源、护理部及相关临床科室护士长、护理骨干共计30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前,李贤主任介绍到场领导嘉宾。    

吕佩源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希望通过此次远程护理查房工作,与省内兄弟医院间共同探讨神经系统相关疾病,在重症、疑难、罕见少见病例方面共享经验、总结不足,共同学习、共同提高,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本次远程查房以“关注神经疑难危重患者问题,提高专科护理综合评判能力”为主题,以神经学科护理难点和护理问题为导向,先后讨论了一例梅-罗综合征患者的护理查房、一例重症抗NMDA受体脑炎患者护理查房。按照病例汇报、相关知识链接、护理问题及护理措施、讨论5个阶段进行,每个病例介绍详实、讲解透彻、问题清晰、措施具体,突出了本专业的特点及进展情况。

参加本次远程护理查房的全国护理同仁讨论激烈,开拓了视野,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借助信息化网络平台,形式新颖,能够最大化地共享资源,为全国神经系统同行间搭建了一个探索护理学术交流的新模式、新平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