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冀人民医院举行“世界压疮预防日”义诊

发布时间: 2018-12-03 13:57:2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年的11月15日是第6个世界压疮预防日。全球各大学术团体,每年均会在压疮日前后举办各种活动,以唤起更多医护人员及公众的认知。为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压疮相关知识,认识到预防压疮的重要性,河北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于11月27日上午9:00-10:30,在门诊大厅举办了“世界压疮预防日”大型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压疮患者和他们的家庭,推动压疮预防事业的发展,造福于广大压疮患者。活动吸引了许多患者及家属前来咨询。

上午9时,河北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贤,副主任孙素娟、赵雪平,带领压疮小组成员尹香云、郭浩、任秀英、韩丽娜、李蕙、卢淑娜、姚姚、赵倩,在门诊大厅为广大病友进行义诊。国际造口治疗师孙素芬、徐馨、冯小涛几位专家为前来咨询、问诊的患者全面、详细的指导,从压疮分期、规律换药、饮食控制,对伤口的治疗和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等,都给予了具体、详细的解答。护理人员还免费为患者监测空腹血糖、餐后2小时血糖、测血压,并对压疮预防知识做了讲解。

经过大家的辛勤工作,共接待前来义诊患者近百人,免费测血糖、测血压200余人次。通过开展义诊活动,使医护人员和群众更加重视压疮的预防,而且提高了其对压疮的认识,受到大家一致好评。(郭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