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监管助力湘菜成为湘潭新名片

发布时间: 2018-11-30 11:12:51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湘潭市积极推动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全市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目前已取得良好成效。

湘潭市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莫秋华表示,监管部门有责任确保每一道菜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有义务助力产业良性发展。该局借今年9月“第十三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在湘潭举办的契机,联合有关部门大力推广名店、名厨、名菜,积极培育地方餐饮品牌,保护和传承餐饮老字号。

今年春节刚过,湘潭市就组建了共有128家成员单位的湘潭市湘菜产业联盟,确立了发展湘潭湘菜“毛氏、曾氏、齐氏、黎氏”四大名人菜和“千里湘江第一湾——窑湾美食文化街”产业链的主线,通过举办湘潭市“十大名店”评选等活动,对湘菜品牌进行推广。

为全面推动餐饮行业转型升级,湘潭市组织推动湘潭县莲珍湘莲食品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湘莲加工生产线建设等8个项目,获得2018年湖南省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支持255万元,推动了湘潭市食品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湘潭市食药监局还加强规划引导,推动餐饮业向大众化、集约化、标准化转型。如支持餐饮服务企业发展连锁经营,实现原料统一加工、集中配送;支持餐饮服务企业实施“农餐对接”,实现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可追溯等。(记者喻灿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