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厦门集美评定医疗机构器械使用信用等级

发布时间: 2018-11-29 10:38:04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局完成对辖区12家一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安全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结果显示,3家医疗机构为B级良好单位,9家医疗机构为C级基本规范单位。

据悉,此次等级评定,采取检查与法规宣贯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集美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了由厦门市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专家委员会6名成员带队,科(所)监管人员和医疗机构设备管理人员组成的检查评定小组,对12家医疗机构开展了医疗器械采购、验收、贮存、使用、维护、不良事件监测等环节9大类27项指标的全面检查。同时,还先后2次组织上述医疗机构负责人学习《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规和信用等级评分标准,并依据标准开展自查自评;对医疗器械操作人员进行培训,重点讲解医疗器械使用环节常见的问题和评级检查要点,现场观摩学习厦门市第二医院在器械购进、存储、使用、维护等方面加强质量管理的做法。

针对此次等级评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集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建立一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安全信用档案,实施分级管理,并配合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使用环节监督抽检,规范器械安全管理,提升使用质量规范水平。(记者汪斌、郑勇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