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中医院第三届膏方节启幕

发布时间: 2018-11-29 10:40:0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28日上午,河北省中医院第三届膏方节在医院门诊楼五楼举行。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河北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倩出席了启动仪式,孙士江院长宣布河北省中医院第三届膏方节启幕,市民近200人前来参加活动。

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

河北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倩

启动仪式上,精彩配乐诵读《黄帝内经》,彰显了中医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为现场观众送去一曲清醇甘冽的文化盛宴。动静结合的《内经.养生桩》,体现了中医安神定志的养生理念,拉开了此次膏方节的序幕。

活动现场宣读皇帝内径

河北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倩为启动仪式致辞,杨倩副院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河北省中医院通过完善配套设施,优化服务能力等不同形式,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发展大健康产业,把效果好有特色有影响的品牌活动做出成效,打造医院品牌文化等。门诊部许文忠主任介绍了有关膏方的养生知识,医务人员和广大市民聆听了精彩的讲座,受益匪浅。

近年来,河北省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医在治未病领域的优势,积极建设健康管理示范基地,在广泛临床医疗工作的基础上,着力于中医药在预防保健等领域的研究和开发,深入开展了药食同源饮食调养、冬病夏治三伏贴、冬季膏方进补等项目,深受百姓喜爱。其中,膏方作为一种具有高级营养滋补和治疗预防综合作用的中药制剂,具有补虚扶弱、抗衰延年、纠正亚健康状态、防病治病的功效。民间自古流传“今冬膏进补,明年可打虎”、“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的说法。据了解,河北省中医院膏方节已连续开展三年,成为推广中医养生理念,倡导秋冬进补的中医药特色文化品牌。

膏方节当天,省中医院门诊楼一楼大厅还设置了膏方品鉴区,包括中草药展示、中药茶品尝、膏方品鉴等;在名中医问诊区荟萃了全院各科名医专家,现场根据每人不同体质辨证开方,量身定制“冬令进补”大餐。中医特色区设有养生操、养生餐互动等。丰富多彩的中医特色项目为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提供了多元化、专业化的中医养生服务。(张丰 张永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