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贵州举行食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8-11-28 10:40:26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2018年贵州省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六盘水市盘州市举行。

演练活动模拟了学校食堂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后,在应急处置过程中,医疗救治环节突发药品安全事件。

演练设置了事件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启动应急响应、综合应急处置等7个环节科目,盘州市市场(食药)监管、卫生、教育等多个部门和单位参加演练。演练过程中,各级各有关部门根据事态发展情况,按照贵州省、六盘水市和盘州市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有关要求,分别启动食品和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全力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

贵州省卫生计生委、省农委、省公安厅等省政府食安委成员单位和省委网信办,以及各地食品药品(市场)监管部门应急管理工作负责人等观摩了演练。(记者蒙水、黎斌、杨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