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选择、新起点——家庭抗糖总动员
------第三届华夏糖尿病诊疗与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27 16:54:3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第三届华夏糖尿病诊疗与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中国临床营养产业创新联盟、北京市临床营养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论坛的主题是“新选择、新起点——家庭抗糖总动员”。来自全国从事糖尿病诊疗和临床营养的专家学者、基层卫生机构医务人员,以及热心糖尿病防治事业的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与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推动国内家庭糖尿病健康管理的医疗支持与临床研究,促进内分泌和临床营养工作者的学术交流,展现并分享近年来内分泌及相关专业在临床及基础科研领域的成果。

会上,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肖新华、副主任委员郭立新、吕肖锋、祝开思、段海峰等国内知名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就中国基层糖尿病的防控策略、干细胞糖尿病研究新进展、糖尿病诊疗技术创新、糖尿病并发症的综合诊疗、中医治疗糖尿病新观点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论坛中的“双基因修饰自体脂肪干细胞治疗2型糖尿病”学术专题报告备受瞩目,这项由北京吉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是我国在2型糖尿病生物技术治疗领域获得的一项突破。

据介绍,这种定向修复功能的特异多能干细胞技术,把经过修饰改造的基因附着在干细胞上,不仅对胰岛β细胞直接修复,使其具有分泌胰岛素的功能,还能通过干细胞所产生的因子,刺激胰岛β细胞再生。

记者在会议中了解到,近年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学者积极帮扶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提升,通过智能网络系统将国内三甲医院的专家资源与各地基层医院进行“无缝对接”,以业务培训、技术指导等为纽带,对基层医疗机构帮扶指导,提升其业务能力,探索构建糖尿病健康管理全新的医疗协同模式。(张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