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濮阳市第四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18-11-27 14:34:3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16日,河南省濮阳市第四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竞赛每4年举办一次,共有来自五县四区、中原油田10个代表队的91名选手参加比赛,39名选手获奖。

此次竞赛由市残联、市人社局联合举办,旨在检验我市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成果,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培育和弘扬“濮阳大工匠”精神,备战河南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比赛包括工艺美术、手工业等5大类14个项目。

参赛现场残疾人选手或是肢体残疾、或是听力障碍,但这都未影响他们的参赛热情,他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们是社会各行各业中佼佼者,他们靠自己的劳动的双手和对生活的无限热情,凭借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默默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诠释着自己生命的意义。

此次竞赛不仅仅是技能大赛,更是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舞台,我们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就是要让选手向社会展示残疾人的才能和志气,鼓舞身处逆境的残疾人对生活充满希望,让残疾人感受到劳动的光荣。(李晓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