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银川市将心理健康纳入健康扶贫
首批在3个社区3所学校开展试点

发布时间: 2018-11-26 15:44:04   |  来源: 宁夏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23日,“健康银川”心理健康服务项目试点工作启动。银川市将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分别在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的3所学校,以及兴庆区燕鸽湖燕翔社区、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花样年华社区、西夏区兴泾镇泾华村试点,采取专业心理工作者及心理社工入社区、入学校送服务的方式,加强对重点人群心理健康服务,发挥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在预防矛盾风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作用。

“当前,人们的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凸显,特别在特殊困难家庭,心理健康有时比身体健康更值得关注,所以我们把这项工作作为健康扶贫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银川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项目试点时间为2018年11月至2019年9月。根据试点工作安排,3个试点社区将分别建立心理服务工作站,针对社区内健康扶贫建档户、单亲家庭等20户特殊家庭定期开展心理辅导,举办心理健康团体沙龙,建立心理档案,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在3所试点学校,利用校内原有的心理咨询设施开展工作,心理咨询师除了针对学生开展个案辅导、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咨询服务和心理讲座外,还将每月开展一次“家长接待日”活动,帮助家长解决急需解决的心理问题。(记者尚陵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