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东省启动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帮扶

发布时间: 2018-11-26 13:52:23   |  来源: 南方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23日,2018年广东省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启动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内14家三甲医院与14家县级医院正式结对子,签订组团式帮扶协议,将在专科建设、医疗队伍建设、柔性选派、紧密医联体等方面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

三甲医院将选派医疗卫生骨干人才到受扶医院开展医疗活动,传授诊疗技术,手把手帮助培养医疗人员,培养一批医疗水平信得过、服务能力过得硬、当地医院留得住的医疗人才,让老百姓在当地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段宇飞表示,选派医院聚焦组团和精准帮扶两个基本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人员选拔、技术支持、帮扶物资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

根据帮扶工作要求,2019年受扶医院县域内住院率将提升5个百分点以上,帮扶任务结束后,提升至80%以上。三甲医院将帮助受扶医院创建3—5个特色专科,使得它们成为有较高医疗服务能力和良好群众口碑的二甲医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科医生沈宏伟表示,医院与肇庆市封开县人民医院结对子后,将派遣妇科、肿瘤科、骨外科医生等到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专家门诊,教学查房和手术演示等活动,帮助当地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就妇科发展来讲,未来医院将以宫颈病变为突破口,建立继续教育平台,邀请专家到基层开展讲座和培训,提升封开县的妇科微创诊疗水平”。(记者黄锦辉、游晓丹、粤卫信)

延伸阅读